banner.jpg

是的,去年2020我結婚了~正式成為江太太啦!決定來分享我的婚禮全紀錄

第一篇就獻給婚禮的第一部:拍婚紗~~

婚紗,是許多女人一輩子的美夢!

我們從女孩、女人,到披上嫁衣成為新娘想著即將要與身邊的另一半共度餘生

當然要紀錄拍下愛情裡最美好的時刻,畢竟婚後的日子不好說(笑)

【此篇文章是我跟老江自行付費拍攝,非業配合作,真實體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唷!

除了分享我的美美婚紗照以外,還有一些拍婚紗事前功課跟大家分享~~

_DSC2791.jpg

只是雲林婚紗選擇實在不多,但天秤女就是懶,完全沒有想要到外縣市找

其一是因為我們籌備婚禮時間大約只有三個月,實在是心力交瘁

其二是找本地婚紗在溝通、挑婚紗、試婚紗、挑片、修片、取件上真的方便許多

光想到來回往返外縣市,相信另一半應該會開車開到很厭世(笑)

因此身為剛拍完婚紗、辦完婚禮的過來人,真心奉勸各位怕麻煩的準新人們拍婚紗請找在地業者

但前提還是在於準新娘要喜歡婚紗店/工作室的攝影風格及禮服呀

_DSC2723.jpg

雖然雲林婚紗選擇不多,但上網爬了評價、看了各家粉絲團作品,決定選定這幾家來做挑選

以下5家我都有親自到門市了解方案及參觀唷!

虎尾:虎尾帝芬妮婚紗、粼X/斗六:享X婚紗、囍X、X爾

時間就是金錢,有些店家要預約到門市現場才能詢價及了解套裝方案,真的是很搞剛

即使在門市人員的三寸不爛之舌之下也要多方比較,網路有許多網友分享的婚紗包套檢核表相當實用

千萬要記得做好功課,才不會多出不必要的支出唷!

_DSC2453.jpg

初次在透過粉專及電話詢價之下,僅虎尾兩家婚紗店大方的提供商品包套內容及價格

其餘三家都要到現場才能看方案,讓我覺得價格及方案上較不透明

不過因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就不列舉其優缺點囉^^

_DSC2538.jpg

只能說我最後選擇了「虎尾帝芬妮婚紗」,坦白說很多人聽到我選擇帝芬妮都很訝異(抖)

因為帝芬妮其實是雲林在地老牌婚紗店,給人的印象是比較Local

但其實從2019年開始,就由新生代開始經營,所以在拍攝風格、禮服挑選、攝影師、新秘...等都更上一層樓

我最終選擇的原因有以下幾點

1.符合預算、方案CP值高(!)

2.事前溝通及服務態度都很滿意

3.攝影師Zack的作品我也蠻喜歡(Zack是蒂芬妮店長)

4.當日試看婚紗,也蠻合我的眼緣

於是就約了下次簽約時間,直接給他簽下去!

至少從初期溝通、拍攝結束、拿到成品至今,我仍舊沒有後悔選擇虎尾帝芬妮婚紗

每看一次婚紗照,都覺得再戀愛一次

_DSC2566.jpg

但在決定哪家婚紗店、工作室之前,更重要的是新人要確認自己的需求及設定預算

 婚紗方案選擇「婚紗單拍」、「自助婚紗」、或者「婚紗包套」?

如果婚紗拍攝完畢後,有要舉辦喜宴的新人,我個人是建議是選擇婚紗包套(拍婚紗+租借宴客禮服),費用會比較划算

因為大部分的婚紗店或工作室,單純租借婚紗及宴客禮服費用會比較高

除非你真的有命定款婚紗或者長輩有要求一定要買新的婚紗,不然真的是撒錢而已

我的好姊妹另外到台中婚紗名店,光單租一套禮服都要萬元以上,真的超級燒錢!

 「婚紗要拍幾套?」

婚紗要拍幾個造型就見人見智,拍五套的大有人在,就看口袋有多深

我拍了4套(1白紗、2禮服、1便服),而且都是外拍真的好累

要是我再結一次婚(喂~~)我應該最多就拍3套造型啦!

 「宴客要穿幾套?」

至於宴客要穿幾套,就跟宴客形式有關拉~看新人是訂結一起或訂結分開

但實際要穿套數,真的是新人跟長輩講好就好,閒雜人的意見真的聽聽就好

我穿了3套、換4個造型,文定儀式1套(龍鳳掛)+宴客3套(1白紗、1禮服、文定儀式龍鳳掛再拿來穿,但有請新秘換造型)

一般來說文定宴客是不會穿白紗的,不過我們的男方婚禮宴客是家宴,深怕無法滿足白紗夢想,所以我在訂婚的就穿白紗啦!

但在習俗來說,有些長輩很忌諱穿兩次白紗,不過我之後家宴沒穿白紗,所以長輩也就沒意見

結論就是新人要先搞清楚「婚紗要拍攝的套數」、「宴客形式及禮服套數」

這樣比較各家方案內容,收費方式才不會相差甚遠,但最重要的是新人開心就好

如果哪方的長輩有意見,就自行溝通去,千萬不要讓另一半難為(相信我長輩意見真的特別多^^)

_DSC2693.jpg

 再來就是新人超介意的「精修照片組數」及「檔案全贈」

這點我本來也有迷思,因為我購買的方案是沒有檔案全贈

但詢問人妻姊妹們,她們都說根本只看一次,所以我就果斷放棄囉!

不過看到婚紗照成品後,我有再掏腰包加碼精修照片,只能告訴自己是把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(笑)

包套方案內含的相本、相框、放大照、謝卡、婚禮當天用品(捧花、胸花、車頭彩、結婚禮盒...等)

可以看需求跟店家討論,像我不需要的有提出可否更換其他東西,這點帝芬妮倒是蠻彈性,能省則省啊!

_DSC2548.jpg

合約完成後,再來就是進入拍婚紗的重點啦!

我覺得以下幾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,可以的話請自行做些功課,跟攝影師、新秘用照片做溝通~最直接準確。

婚紗禮服試穿及挑選

我的試穿接待人員是芳芳,非常健談又貼心

我有事先告訴她我喜歡以及相對不喜歡的顏色&款式,也有在蒂芬妮婚紗的粉專挑選自己喜歡的禮服

這樣試穿當日可以免去耗費時間溝通,整體試穿的心情及品質都很好

但我個人建議要去試穿禮服一定要化妝,這樣精神看起來真的會好很多,像我就是素顏去XDD

婚紗拍攝風格溝通

我個人最大原則就是不要拍起來老派陽春,這點應該是每個新娘最害怕的(笑)

所以新娘可以先做功課,在網路把你喜歡的照片風格存下來丟給攝影師

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,雙向溝通一下,攝影師大致就能抓到你喜愛的風格

比如美式鄉村、中式宮廷、清新森林、韓系唯美、日常輕婚紗、個性時尚等等

拍攝妝髮造型溝通

當日拍婚紗的新秘是帝芬妮御用新秘,拍攝前會先用LINE溝通新人喜歡的妝髮以及跟禮服是否搭配^^

真心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功課,因為大家對於美醜是相當主觀的,只有雙向溝通才能避免

我自己也有先做功課,提供素顏照、想要的造型、不喜歡的造型給新秘參考

【新秘老師資訊】

嘉義新娘秘書 Jill Kuo - 小鳳,粉專作品請點我

婚紗拍攝地點選擇

很多新人會選擇有特殊紀念意義的地方拍攝,如第一次相遇地點、約會地點

有些新人會有自己設定拍攝的主題,比如山景、海景、花景、草皮...等

我跟老江則是從一開始就設定要在家鄉雲林拍攝,只要拍攝動線及路程順暢即可

最後選擇了五個拍攝地點,每一隅拍起來都超級滿意

_DSC2786.jpg

以上是我選擇虎尾帝芬妮婚紗的過程分享,再來就是我的婚紗照分享拉

第一套 X 虎尾後院Houyuan

雲林最火紅的文青咖啡館就是後院啦,老宅改建而成

在這兒能享受被綠葉包圍的綠咖生活,不管是咖啡、餐食、甜點及環境都超優質。

沒想到來這裡拍婚紗居然也超好看!先生著格紋西裝、我則是選擇帶點摩登可愛的黑色小禮服

拍起來居然意外帶點美式的俏皮感,真的好喜歡~謝謝老闆友情贊助拍攝場地^^

租借場地需要付費唷,但相信我拍起來真的很值得,詳情請洽店家

_DSC2485.jpg

_DSC2517.jpg

MIX-1.jpg

MIX-2.jpg

第二套 X 虎尾建國眷村

老江搭配的是純白襯衫、西裝背心及領結,我則是選擇了一件蕾絲拼接緞面的禮服

在帶有歷史印痕的眷村拍起來有濃濃的懷舊感!

_DSC2574.jpg

_DSC2550.jpg

12345.jpg

第三套 X 北港女兒橋

 

生活感婚紗—簡單日常裡的小浪漫

牛仔外套 X 白色素踢 X 萬年不敗黑色帆布鞋,這就是我們的日常啊!

_DSC2660.jpg

_DSC2629.jpg

第四套 X 攝影師私藏的拍攝秘境

拍婚紗的重頭戲就是白紗,我們娶了兩個景拍起來都好好看

真的別問我在哪裡,我不知道!攝影師也不告訴我(菸~)

不過有機會給帝芬妮拍攝的話,可以拿照片問攝影師吧!

_DSC2688.jpg

我只知道這裡是防風林,拍起來有一種獨特的美感

_DSC2701.jpg

再來是當日拍攝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海邊啦!

非常幸運地在日落時趕到,晚霞映襯著大海拍起來超唯美

但美照的背後其實超狼狽,海風伴隨著沙拍打在臉上、腳下的路更是讓人覺得沉重

但成品真的很值得,超級感謝攝影師帶我們來這個秘境

_DSC2761.jpg

MIX-3.jpg

以上放閃完畢,之後會再持續分享婚禮的文章

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喜歡的婚紗團隊唷!

::: 店家資訊:虎尾帝芬妮婚紗

::: 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56號

::: 電話:(05)631-1888

::: 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ffanyhuwei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